張高麗案未獲公道 彭帥北京冬奧期間宣布退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中國大陸網球女將彭帥,去年11月在社群媒體發表長文,具體地控訴,被迫與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之後彭帥的貼文被刪除,人身安全堪憂,引起國際社會關切,WTA主席賽門因此宣布暫停在中國的所有賽事。事隔超過三個月,張高麗沒有受到陸媒檢視、責問,反而是彭帥多次在媒體上被現身,最新消息,彭帥在中國奧會人員陪同下,向法國媒體透露決定退休的消息,並否認先前對張高麗的控訴。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接受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L'Equipe)訪問,公開決定退休的消息,並稱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也從來沒有「自人間蒸發」。彭帥在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人員陪同下接受訪問,法國團隊報透露採訪受到了一些限制和約束,包括彭帥以中文回答,要提前收到問題,採訪將在不發表任何評論的情況下公開。

國際奧委會(IOC)官網(7日)發布消息,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與彭帥5日晚間進行面對面會談。

參加過3屆奧運的彭帥,去年11月在社群媒體發文指控,被迫與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之後彭帥刪除這篇貼文,她的安危引起國際社會關切。

上個月澳網公開賽,有球迷穿著彭帥在哪裡的衣服進場觀賽,由於擔心彭帥安全,女子網球協會(WTA)已暫停在中國舉行的比賽,中方並未回應評論彭帥最初的發文,卻在WTA宣布暫停在中國舉行比賽後拋出,反對將體育政治化的說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