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全新功能Tap to Pay 讓iPhone變成行動刷卡機

蘋果宣布將在iPhone上推出新的「Tap to Pay」支付功能,讓iPhone成為行動刷卡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蘋果公司(Apple)8日宣布,將在iPhone上推出新的「Tap to Pay」支付功能,透過Apple Pay的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晶片,讓手機變成「行動刷卡機」,不須安裝額外硬體,顧客只須將裝置貼近商家的iPhone,就可進行無接觸支付,且商家不需要再依賴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設備,預期將於今年內完成上線。

蘋果推出的「Tap to Pay」功能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於美國推出,只需要使用iPhone就可以與店家、朋友或家人進行交易或消費,不需要透過硬體設備或其他軟體進行交易,讓iPhone可以直接變成便利的收款工具,無須安裝額外硬體。

蘋果表示,今年可以使用全新的功能「Tap to Pay」,只要兩台iPhone就可以進行交易,而這項功能會與Apple Pay和Apple Wallet結合應用。

蘋果強調,新支付系統將採用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技術來支援各種付款方式,包括iPhone與iPhone之間,且交易數據會經加密,蘋果將不能取得交易用戶和內容的資料,安全性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