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甜姊兒冬奧冰壺混雙摘金 兼職店員寫傳奇

義大利冰壺混雙組合莫桑奈爾和康斯坦丁尼(圖)8日在北京冬奧冰壺混雙決賽以8比5擊敗挪威夫妻檔,奪下隊史首面冰壺金牌。康斯坦丁尼首次參加冬奧就摘金,兼職店員轉身變成女英豪。(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義大利冰壺混雙組合莫桑奈爾和康斯坦丁尼8日在北京冬奧冰壺混雙決賽以8比5擊敗挪威夫妻檔,奪下隊史首面冰壺金牌。康斯坦丁尼首次參加冬奧就摘金,兼職店員轉身變成女英豪。

2026年冬季奧運將在義大利米蘭市(Milan)和附近滑雪勝地柯蒂納戴比索(Cortina d'Ampezzo)舉行,莫桑奈爾(Amos Mosaner)和康斯坦丁尼(Stefania Constantini)將在母國展開冰壺混雙衛冕大業。

莫桑奈爾和康斯坦丁尼在北京冬奧未嚐敗績,自循環賽開始連贏10場闖進決賽,成為大黑馬,對決曾在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拿下混雙銅牌的挪威夫妻檔史卡斯利恩(Kristin Skaslien)和內德雷高特恩(Magnus Nedregotten)。

雙方戰至最後才分出勝負,康斯坦丁尼在決勝時刻的投壺將挪威對手兩冰壺撞出中心圈外,拿下關鍵2分,終場以8比5獲勝,義大利混雙組合寫下11連勝,她同時也拿下生涯首面冰壺混雙金牌,這也是義大利首面冰壺獎牌。

這是22歲的康斯坦丁尼首度踏上冬奧殿堂,她的隊友莫桑奈爾則曾代表義大利出戰2018年平昌冬奧冰壺男子團體賽。

康斯坦丁尼來自義大利北部小鎮柯蒂納戴比索,不只會游泳、打網球、滑雪,還會跳嘻哈舞,然而小學8歲時,一名朋友帶她認識冰壺後,她開始對冰壺著迷。

她接受Fra Noi雜誌訪問時說:「我開始玩冰壺的那一刻,點燃我生命的火花。我開始變得愈來愈熱情,慢慢地我開始放棄所有其他活動。」

但作為全職冰壺選手因經濟無法支持,平時她還要在戶外用品店The North Face當兼職店員,上班前一大早還得進行有氧和舉重訓練。

由於義大利女子冰壺隊沒有取得參賽資格,康斯坦丁尼是2022年北京冬奧義大利冰壺隊唯一的女性。

康斯坦丁尼在比賽結束後表示:「在義大利,沒什麼人知道冰壺這項運動。在這一週,開始有很多人關注,他們開始對這項運動產生興趣,所以這對義大利推動冰壺運動相當重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