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參選人遭疑親共 蔡壁如:嚇一跳 誰賣台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備戰年底九合一,民眾黨多位年輕市議員參選人,出席活動歡慶元宵,而民眾黨這次的民代提名名單中,卻遭連環爆出酒駕前科、輕罪前科、親共等爭議,秘書長謝立功表示,如果被提名人不適任,黨部已經準備好退場機制。至於立委蔡壁如有沒有可能帶職參選縣市首長,她則回應黨部討論中。

民眾黨籍立法委員 蔡壁如:「再講一遍,誰賣台我就一定跟他戰到底。」

民眾黨備戰年底九合一,不過新北第二選區議員參選人黃琦翔,擁有台商及教師身分,先前卻遭爆料說曾登上中共多個官媒,立場親共,立委蔡壁如,也在週二回應相關問題。

民眾黨籍立法委員 蔡壁如:「看到這個新聞其實我還滿嚇一跳的啦,這個新聞裡頭,因為其實黃先生我並不是這麼的認識他我想很多也不要去辜負這些,台商他們過去的努力。但是我要講一句話,誰賣台,我一定跟他戰到底。」

蔡壁如說,中共認知作戰、統戰無所不在,要認清中共兩面手法。但這次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當中,卻以曾涉共諜疑雲的北市議員侯漢廷,做為這次參選人江品璁的綽號,稱江品璁是「台南侯漢廷」。

民眾黨台南永康議員參選人 江品璁:「我跟侯漢廷的政治理念完全不一樣,我從來不相信共產黨說的任何的話,而且我也認為未來台灣跟中國兩國之間,如果沒有在民主、平等、互相承認的架構下,是沒有任何來對談的空間。」

江品璁說外界認為他和侯漢廷長得像,所以才叫這個綽號,但再三強調兩人政治理念不同。而民眾黨大批新人投入市議員參選,卻連環爆出參選人有酒駕、前科、中共統戰樣版等爭議風波。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週二也回應。

民眾黨秘書長 謝立功:「我們被提名人我們覺得,他適不適合再選下去,才是最為重要的關鍵,因為如果他覺得他的抗壓性不夠,他認為這樣的事情他經不起社會檢驗,其實我們還有一個退場機制。」

謝立功說,如果是較輕的罪,能拿出良民證,黨部本來也希望給更生人一個機會,但感謝外界以高度的標準,檢視民眾黨參選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