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聲援香港而騎!民團譴責中共沒資格辦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3月10號為西藏抗暴日,而民團「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從2月初到3月12號,每週都有活動,聲援受中共迫害的民族,包括西藏、新疆、香港等,盼台灣民眾能夠了解中共惡行。同時也譴責中共侵犯人權,沒有資格舉辦奧運。

自行車列隊出發,民團「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週三在台北,再度以行動聲援遭受中共打壓迫害的少數民族。而中共在北京冬奧進行期間,對藏人、維族等群體迫害加劇,民團也控訴,侵犯人權的中共,沒有資格舉辦冬奧。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倡議專員 羅禮涵:「因為中共真的是作為一個非常蠻橫的國家,對周邊行使無數的暴力,我們希望大家可以知道,這樣子的國家是沒有資格辦理,奧運這樣子所謂團結、所謂和平,就是一個非常非常正向的運動賽事。」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札西慈仁:「我們為了抵制北京奧運,我們也做過各式各樣的活動,但是最後它也是要開始北京奧運,讓世界了解中共對人民、跟中共人權侵害。」

而這次車隊主題是聲援香港,也請來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台灣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馮詔天參與活動,向台灣民眾喊話,不要忘記香港發生的事情。

台灣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 馮詔天:「目前除了就是在言論自由、而且新聞自由開始打壓以外,它們開始在不管是民生,或者是日常生活底下,要開始慢慢的控制,那其實目前香港的狀況,已經就是跟中國境內的狀況是一模一樣。」

隨著北京冬季奧運開賽,不少抵制冬奧、聲援被中共迫害族群的活動,都在冬奧開幕前後舉辦。1月底,英國的倫敦塔橋、美國華盛頓和紐約的中共大使館,都出現聲援香港、聲援黎智英搭配奧運標誌的投影。2月初英國民眾在街頭,譴責中共在進行種族滅絕同時,卻成為象徵和平的奧運舉辦國。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也有多個受中共迫害的團體站在中共大使館前,抗議中共迫害人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