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艦雷射光照澳洲軍機 莫里森:不接受恐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區域安全動態,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2月20日譴責中共軍艦向澳洲偵察機發射激光,表示澳洲不會接受恐嚇。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我非常擔心這種行為,對澳大利亞偵察機使用激光。我看到這就是一種恐嚇行為,一種無端的、無道理的恐嚇行為,澳大利亞永遠不會接受這種恐嚇行為。」

澳大利亞國防部週四(發表聲明稱,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在飛越澳洲北部海域時,被在附近的中共海軍艦艇發射激光照射,險些危及駕駛員生命安全,並強烈譴責這種不專業、不安全的軍事行為。事件發生時,有2艘中共軍艦正向東穿越阿拉弗拉海。這片海域是澳大利亞專屬經濟區。

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亞政府將要求北京作出答覆。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我們現在直接通過外交和國防途徑提出這些問題。但我可以告訴你的是,澳大利亞頂得住脅迫、欺凌、恐嚇和威脅,我的政府一直在這樣做。」

莫里森強調要求北京的答覆不僅對澳洲很重要,對這個地區的國家都很重要。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這種威脅和恐嚇的跡象可能發生在我們地區的任何國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團結起來。」

据澳洲廣播公司報導,中共海上民兵2019年就已經開始使用激光襲擊南海上空澳洲飛行員的行動,而最近的幾起事件都發生在澳洲專屬經濟區內。

澳大利亞2018年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5G網路建設,從嚴修訂法律限制外國政治干預,並率先呼籲對中共病毒起源獨立調查,兩國關係日益緊張。

新唐人記者徐哲、 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