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持續降雪 圈谷積雪超過80公分

寒流發威,雪霸國家公園內海拔約3000公尺以上高山地區21日持續降雪,雪山圈谷積雪已超過80公分,整個雪霸聖稜線都呈現一片雪白景緻。(圖/楊姓山友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寒流發威,雪霸國家公園內海拔約3000公尺以上高山地區今天持續降雪,雪山圈谷積雪已超過80公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山友高山雪景固然優美,但還是要隨時路況,以確保安全。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20日晚間有山友在臉書「登山資訊分享站」上傳一張雪山圈谷雪尺的照片顯示,積雪已達81公分,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哭坡等地區,目前仍然都有下雪的跡象。

陳俊山指出,雪山地形東北向面對蘭陽溪,西南向面對大安溪,水氣匯集在雪山地區,因此雪山下雪機率「特別高」、雪況也「特別大」,連日的低溫、水氣,已讓圈谷一帶積雪從50公分增加到80公分,整個雪霸聖稜線都呈現一片雪白景緻。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近期準備入山的登山客,除了要注意保暖、禦寒之外,雪攀裝備也要準備充足,目前雪山東峰登山步道因為連夜下雨,變成水道,還有多處積水,路面結成硬冰,提醒登山客要隨時注意腳下情況,以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