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門重新開放 親友重逢、觀光業盼恢復榮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歷經兩年的嚴格鎖國,澳洲終於在今天(21日)重啟邊境,開放國際旅客入境,並且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之後不用隔離。而今天的澳洲機場不僅能看到親友相聚的感人畫面,更是讓澳洲觀光業,

睽違兩年,週一(21日)澳洲國門全面解封這天,有超過50架次的國際航班抵達澳洲,其中27架將降落在最大城市雪梨;受到疫情限制措施衝擊的觀光業和餐旅業,如今正在尋求重建商機,恢復往日榮景。在澳洲最大的機場,久別的人們互相擁抱,家人和朋友享受歡聚時刻。

來自美國鳳凰城旅客 波特:「是的,他們一開放邊境,我就知道我終於可以來看望我的家人並參加我兄弟的婚禮,好像是3月4日。所以這就是我真正興奮的地方,讓我的全家再次聚在一起;這是非常令人感動的。」

來自美國肯塔基州旅客 莫斯:「我已經很久沒見過她了,能到這裡來真是一件大事;所以我很興奮。」

澳洲貿易觀光暨投資部長特漢 (Dan Tehan) 21日上午表示,旅遊市場將出現非常強勁的反彈,澳航希望本週將超過14,000名乘客運送到澳洲。旅遊業是澳洲最大的產業之一,價值超過 600 億澳元(430億美元),佔該國約5%的勞動力。但澳洲在2020年3月關閉邊境後,該行業就陷入癱瘓至今。特漢身穿印著「Welcome Back」(歡迎回來)字樣的藍色T恤,在入境大廳迎接旅客到來。

澳洲貿易觀光暨投資部長 特漢:「今天早上抵達的第一架飛機受到了熱烈的歡迎,這非常非同尋常,看到人們重新團聚的方式—擁抱、流淚—真是太棒了。在雪梨機場這裡一直是派對氣氛,每個人都在慶祝;有正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旅客回來真是太好了。」

截至目前,澳洲累計約 270 萬人中共病毒確診,其中絕大多數是在2021年11月底Omicron 變種病毒現蹤後染疫,病歿人數累計4913人;目前疫情趨緩。而除了澳洲,準備開放國境的還有以色列,以色列當局20日宣布,由於最新一波疫情趨緩,自3月起將准許沒有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表示,外國旅客,包括已接種及未接種疫苗者,務必在起飛前及降落後接受PCR檢測;這項規定自3月1日起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