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緊張局勢升溫 鋁價升至逾13年高點

俄羅斯是鋁的主要供應國,隨着烏克蘭緊張局勢增加市場的供應風險,鋁價22日上升至近13年以來最高,由於擔心新一波制裁,俄鋁股價暴跌超過20%。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隨著烏俄境情勢升溫,引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鋁價周二升至13年高點,另外,因為擔心被美國列為制裁名單,在港上市的俄羅斯鋁業巨頭俄鋁(United Co. Rusal)股價盤中一度大跌超過20%。

根據彭博報導,投資者正關注西方與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緊張局勢,俄鋁22日盤中股價一度大跌22%,創下2018年4月以來最大跌幅,當時俄鋁面臨美國制裁的重創。俄鋁股價跌至去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平之際,盧布下跌、油價上漲。

俄鋁為俄羅斯主要的鋁出口,約佔全球產量5%。2018年對該公司的制裁顛覆了全球市場,導致鋁價格飆升,製造商抱怨難以找到金屬。

如今烏克蘭緊張局勢增加供應風險,鋁價飆升至逾13年以來盤中最高,報每噸3328美元,漲1.48%。另外,鎳價也升至2011年以來最高,俄羅斯也是主要生產國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