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認定俄入侵烏克蘭 宣布新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在白宮就烏克蘭危機發表全國講話。他將目前正在烏克蘭發生的事件描述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始」,同時他公布了懲罰莫斯科的新制裁。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正在對兩家大型俄羅斯金融機構 VTB ( 俄羅斯外貿銀行 ) 及其軍事銀行實施全面封鎖制裁。我們正在對俄羅斯的主權債務實施全面制裁。這意味著我們已經切斷了俄羅斯政府與西方融資的聯繫。它不能再籌集來自西方的錢,也不能在我們的市場或歐洲市場上交易其新債務。」

在這波制裁對象中,包含2家俄羅斯主要金融機構,這兩家金融機構對俄羅斯經濟扮演重要角色,掌握數百億美元資金。另外,還有3位俄羅斯重要人士,俄羅斯總統普丁本人不在制裁名單。拜登說,這次美對俄的制裁,遠遠超出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時遭受的制裁。他還說,已授權增加美軍在歐洲的調動行動,加強對波羅的海盟友的防禦,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