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聲德國接力 西方「戰車聯盟」接連援烏坦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8 日訊】美國帶頭下,德國等歐洲國家紛紛提供主力坦克援助烏克蘭,第一波上百輛。波蘭接著又一次加碼提供60輛PT-91坦克。美媒披露了美國總統拜登的內部決策。

澳洲Sky News新聞:「波蘭將加入德國、加拿大、和美國,允諾提供更多的坦克給烏克蘭,幫助抗擊俄羅斯的戰爭。該國首相指出,60輛改裝過的PT-91坦克,將會交付給烏克蘭軍方。」

美國媒體《Politico》報導,美國提供烏克蘭31輛M1主戰坦克是更先進的「M1A2」而非庫存的舊款「M1A1」在今年三月以後才會完成。德國提供14輛豹2A6戰車,將在三月底、四月初抵達烏克蘭。英國提供14輛挑戰者2型重型主戰車,預計三月底交付。而加拿大、波蘭、西班牙也加入「戰車聯盟」援助烏克蘭,荷蘭、丹麥等歐洲國家也都在陸續討論中。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歐洲安全研究員阿諾德(Ed Arnold)指出,這些西方的主戰坦克,都超過俄軍坦克的能力。

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歐洲安全研究員 阿諾德:「西方製造的主戰坦克,不論是挑戰者、M1艾布蘭或是豹,它們都超過了俄軍的能力,在火力以及防護能力。」

阿諾德表示,西方主戰坦克有更好的光學系統與更好的穩定性,所以它們更擅長在移動中開火。既然歐洲的主戰坦克已經足以對付俄軍坦克,為何美國還要提供烏克蘭31輛M1主戰坦克?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博士引述NBC新聞報導,披露美國高層的決策過程。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博士:「美國從總統到軍方,從國防部長奧斯汀,到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它們都覺得沒有必要提供M1,但是為甚麼布林肯他說服了拜登呢?就是他告訴拜登,他說對烏克蘭的戰略,最重要的就是維護美國和歐盟之間的團結。」

章天亮博士分析,美國與歐盟在援助烏克蘭越團結,就越能震懾中共想要併吞台灣的野心,會使中共遇到更大的阻力。外界認為,烏克蘭在得到西方大量的坦克援助之後,接下來應該會希望得到西方第四代戰鬥機,比如美國F-16的軍事支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