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入侵已開始 美歐斷俄海外融資 德砍天然氣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俄羅斯入侵已經開始,美歐國家對俄羅斯祭出金融制裁,另外,德國也大動作宣布中止天然氣管線「北溪二號」的審議程序。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正在對兩家大型俄羅斯金融機構實施全面封鎖制裁,包括VEB和俄國的軍事銀行。我們正在對俄羅斯的主權債務實施全面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在記者會上說,俄羅斯的行動顯示入侵烏克蘭已經開始。他授權增加在東歐和波羅的海的美軍部署。目前,美國在歐洲有大約90,000名軍人。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無意與俄羅斯開戰。不過,我們想發送一個明確無誤的信息,即美國將與我們的盟友一起保衛每一寸北約領土並遵守我們對北約的承諾。」

俄羅斯總統普丁2月22日宣佈,明斯克協議作廢,該協議是2014年烏克蘭當局與烏東南俄語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分離地區代表簽署的停火協議。前一天,俄羅斯宣佈承認這兩個地區的主權;俄聯邦委員會批准普丁在境外使用軍隊。

俄羅斯總統 普丁:「首先,會議後我沒有說我們的部隊會直接去那裡。其次,通常不可能去預測可能的行動,這取決於實地情況的發展。」

針對俄烏邊境局勢「實質性」的升級,德國政府宣佈凍結與俄羅斯合作的北溪2號項目。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22日視察駐立陶宛的部隊時表示,德國正在評估向立陶宛和北約東翼增兵。

英國宣佈對包括俄羅斯銀行、黑海開發和重建銀行等俄羅斯五家銀行和三名俄羅斯商人實行製裁。

北約秘書長史托滕博格表示全力支持國際公認的烏克蘭邊界。

歐盟各國外長就烏克蘭局勢舉行特別會晤後,歐盟宣布對俄羅斯實施一藍子制裁,包括頓巴斯地區。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共同聲明中表示,首批制裁措施將限制俄羅斯政府進入歐盟資本市場和金融市場。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