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市、經濟低迷 今年中共地方財政收入將減半

據彭博報導,中國各地方政府對今年財政收入形勢的預期較去年明顯趨向惡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去年中國房市低迷,加上土地需求萎縮,中共官方預計今年公共財政收入增速將腰斬,根據彭博報導,有17個省市的基金預算收入為負增長,其中四川逾50%的降幅全國最大,江西以37%的降幅緊隨其後,而北京、上海、浙江和江蘇等較富裕的地區預計下降至少18%。

報導提到,根據中共財政部近期公布數據,截至上周末在中國已有至少30個省區市公佈2022年預算草案,其中15個地方預計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速較去年實際完成水平「腰斬」甚至更低。

長期關注中國經濟的經濟學博士李松筠接受大紀元採訪表示,「地方財政主要依靠的土地出讓金收入,如今地方政府賣地困難,而且土地出讓金已經改由稅務局徵收,等於是中央向地方政府收權,所以地方財政的處境不看好。」

另外,標普全球評級資深董事朱素徵接受彭博採訪時說,預計今年中國地方政府包括自身收入和中央轉移支付在內的總收入或較總支出低約16%,該比例接近受疫情重創的2020年的歷史最高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