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總統洩普丁「入侵計畫」!英日經濟制裁|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白俄總統洩普丁「入侵計畫」!英日經濟制裁

由於白俄羅斯准許俄羅斯在境內駐軍,借道入侵烏克蘭,1日,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還公然展示一幅「戰略地圖」,詳細繪製了俄國在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的路線,而且其中一條還指向摩爾多瓦,因此包括日本與英國,也都把白俄羅斯納入經濟制裁範圍中。

===

俄侵烏影響 芬蘭瑞典「加入北約」支持率創高

芬蘭與瑞典一向奉行軍事不結盟政策,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顛覆了兩國現狀,對加入北約掀起「歷史性」高漲的支持聲浪,也破例出口武器,並無視莫斯科當局的要求。

===

不只以中文挺烏 加拿大駐華使館升烏克蘭國旗

俄烏戰火衝突未歇,世界各國大多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但中共至今仍不願表態,加拿大駐中國北京大使館,升上烏克蘭國旗,還在外牆以中文寫上支持烏克蘭的大字標語,此舉在推特上獲得讚賞,微博則出現大量謾罵言論,就連大使館外牆都遭到潑漆,引來中共公安以黑色陽傘遮擋,試圖遮住字樣。

===

歐洲央行下令後 俄最大銀行自行退歐洲市場

奧地利金融市場監管局(FMA)週二(3月1日)宣布,歐洲央行已下令關閉俄羅斯最大國有商業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的歐洲分行。歐洲央行曾警告可能出現擠兌風險,之後該銀行自行宣布退出歐洲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