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疾呼需要戰機和軍援 蒲亭高分貝警告北約

烏克蘭敦促西方國家擴大對烏國的軍事援助,包括戰機,俄羅斯則警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不要介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6 日訊】遭俄羅斯圍困的烏克蘭今天敦促西方國家擴大對烏國的軍事援助,包括戰機;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拉高分貝警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波蘭與烏克蘭邊界告訴一小群媒體記者說:「我們目前最需要的是就是戰機、攻擊式飛機以及防空系統。」

庫列巴在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晤後表示:「一旦我們失去制空權,地面上會流更多的血。」

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美國兩黨國會議員視訊通話,聯邦參院多數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通話後表示,澤倫斯基也呼籲「東歐國家提供俄製戰機」,說這類飛機是烏克蘭人受訓時慣用的飛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0天,蒲亭警告西方國家切勿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否則「不只是歐洲,連全世界都會遭遇巨大災難後果」。

蒲亭說:「任何國家有此方面舉動,我們將視為是介入武裝衝突。」

北約目前排除在烏國上空設立禁飛區可能性,避免戰爭進一步擴大,引發澤倫斯基的不滿,說西方軍事同盟排除設禁飛區,無異是「同意俄羅斯進一步轟炸烏克蘭城鎮」。

另一方面,各國繼續加強新一輪穿梭外交之際,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意外訪問克里姆林宮,與蒲亭會談3小時。

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蒲亭首次與外國領導人面對面會談。而班奈特隨後也與澤倫斯基談話。

以色列與俄烏兩國關係友好,基輔要求以色列與莫斯科對話。

澤倫斯基表示,俄國升高轟炸攻勢,烏國愈來愈多基礎設施被夷為平地,並有近140萬民眾逃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