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國總理訪烏途中自曝行蹤 烏鐵主管:勇敢但天真

烏克蘭鐵路公司執行長卡梅辛(Oleksandr Kamyshin)17日告訴CNN,他們的來訪「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即使這麼做有些天真」。 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3國總理16日不畏戰火搭火車到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獲讚是「勇敢」展現對烏的支持。 。示意圖。(圖/翻攝自烏克蘭政府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3國總理昨天不畏戰火搭火車到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獲讚是「勇敢」展現對烏的支持,即便他們途中推文自曝行蹤之舉有些「天真」。

烏克蘭鐵路公司執行長卡梅辛(Oleksandr Kamyshin)今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們的來訪「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即使這麼做有些天真」。

卡梅辛稱歐洲領袖代表團來訪「天真」,是因為他們還在前往基輔(Kyiv)的途中就先在網路透露自己的行蹤。

俄羅斯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對首都基輔發動猛烈空襲,近日來砲火擊中住宅區,促使烏國當局宣布自昨天傍晚起實施35小時宵禁。

烏克蘭的鐵路系統也無法倖免於難。但昨天早上,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宣布,他、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以及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正前往基輔。

卡梅辛告訴CNN:「我將他們的行蹤保密,卻看到消息公布在網路上,讓我很意外。我實在搞不懂。」

前往基輔途中,莫拉維茨奇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發文說:「我們有責任親赴創造歷史的地方,因為這不只與我們有關,這與我們子孫的未來有關,他們應當活在一個沒有專制暴政的世界。」

費亞拉也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這次訪問的目的是確認歐洲聯盟(EU)全體明確支持烏克蘭的主權與獨立。」

● 行蹤應保密 烏鐵主管:我孩子都不知我在哪裡

俄揮軍侵烏以來,安全問題一直是卡梅辛的首要考量。

過去3週,卡梅辛與他的副手冒險穿梭烏克蘭各處,沿途管理鐵路公司32萬1000名員工與近1450個車站。他認為鐵路管理部門是俄羅斯轟炸的目標,因此不停留在同一個定點也事關個人安危。

他說:「即使是我的小孩,我也不會跟他們透露隻字片語,『嘿,不要透露自己的行蹤』,每個人應該都要知道這是戰爭,但我無法跟總理們下指導棋。」

卡梅辛說,搭火車前往基輔是這3國總理的意思,覺得這是最安全的旅行模式。

他也這麼認為。只是3國總理離開不久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火車站今早就被俄羅斯炸彈擊中,鐵軌被炸出一個火山口大小的坑洞,車站也受損。

● 戰時火車最安全 「聰明人的選擇」

他說:「這些日子,聰明人都會選搭火車而非汽車。就算各處都被轟炸,車站與火車還是烏克蘭目前最安全的地方。」

卡梅辛說,3國領袖搭乘是搭專車來基輔,專車用的是烏鐵4節最新的臥鋪車廂,專車上其他乘客都是代表團成員或維安人員。

他說:「這是普通、一般的火車,用的是一般車廂。」他表示,代表團的訪問路線「沒有比較特殊,列車行駛的鐵軌也與一般乘客無異」。

他說,3國領袖搭了8、9個小時的火車,與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烏國政府團隊會面數小時之後,搭乘夜車回到波蘭。

他說:「對我而言,如果有外國總理選擇搭火車,而非搭汽車、直升機或其他運輸方式,就是對烏克蘭鐵路公司的最好肯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