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境外91例今年最高 台灣再驗出BA.2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台灣疫情,「嘉玲」回來了!今天(17日)台灣沒有新增本土確診,不過境外移入卻高達91例,堪稱今年最多。而先前基隆確診女基因定序結果出爐,感染的是Omicron BA.2亞型病毒,也讓台灣BA.2的傳播鏈,累計到7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沒有本土的案例也沒有死亡的個案,那境外移入的個案就比較多,是有91例。」

台灣週四本土加零現身,但境外91例則是今年最多。而指揮中也公布最新的基因定序結果。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台灣目前境內已經發現17條Omicron傳播鏈,當中有6條屬於BA.2亞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基隆的這一位21497,在台北市某商圈服飾店工作的女性,那她的基因定序已經出來,是屬於Omicron BA.2。那她的傳染來源還需要再調查。」

週四也是首批入境檢疫10天的期滿日,指揮中心宣布調整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時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今天我們最重要就是在10天解封出來,有2天、4天那個快篩,到底它比例怎麼樣,那驗出來之後PCR情形怎麼樣,那在社區會不會造成影響,那這個10天的最重要的一些觀察點。」

「10+7」自主健康管理期的快篩情形,成為台灣下一步解封的重點觀察之一。而口罩有沒有機會完全解封,陳時中則回應大概要等的比較久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