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爆大規模學生維權抗議 軍警鎮壓屏蔽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9月19日,湖北省武漢紡織大學的外經貿學院,爆發了學生維權抗議,起因相當特別。

9月19日晚,湖北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爆發學生維權抗議運動。起因據說是學校偷電被供電局發現,而學校一直不繳罰款,造成停電,有的宿舍停電長達一週,引發學生不滿。

視頻顯示,大批學生聚集在校園內維權,抗議學校封校和停電。

抗議學生:「解封!解封!解封!」

抗議學生:「學校偷電還不繳罰款。」

據學生披露,該校15棟和16棟宿舍樓停電長達一個多星期,大熱天沒有空調,還有學生因突然停電被困在電梯裡。9月19日晚間,憤怒的學生衝出教室,在校園聚集維權,要求學校解封和還錢。隨後,校方叫來警察鎮壓。

事件在網上發酵,衝上微博熱搜。官方隨即開始屏蔽相關信息,刪話題,壓熱搜。與此同時,學校輔導員在群裡發布的通知曝光,引爆輿論。

該通知說:「但凡參與了今晚聚集性事件的同學,被學校倒查下來,只要有我們的學生,直接報開除處分。」

消息在網上發酵,儘管官方迅速刪帖,仍有大量網友聲援參與維權運動的學生。

有網友說:「怎麼著,圈起來熱死學生不是事,學生在教室以外的地方聚在一起就嚇破膽了,嗎?」「下一個是誰?今天不發聲,下次誰來為我們聲?」「武紡外經貿加油!希望全社會都能看見學生的訴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蔣鑫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