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軍營活化再利用 打造衛武營藝文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為了營造多元的藝術文化聚落,高雄市政府推動鳳山中城計劃,活化改造衛武營都會公園內三連棟建築,其中的R棟,被命名為WeR藝術村,由南風劇團和八位藝術家進駐,19日正式開幕,希望讓這裡成為藝文團體展演平台,與民眾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彩筆一揮,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畫布上畫出黃藍色的烏克蘭國旗,而另一位藝術家則親自示範版畫創作,顏料塗上去,再用力一刮,一幅貓與蝴蝶的版畫就完成了,駐村的藝術家們希望引領民眾來體驗藝術創作,藉此更貼近藝術,美化生活。

WeR駐村藝術家 王國仁:「藝術家在這裡創作自己本身的藝術品,可是也可以跟民眾做一個互動,讓藝術慢慢融入就是在社區,或是在民眾的生活之中。」

WeR駐村藝術家 何佳真:「試著從這個衛武營WeR這邊出發,引領民眾更多的藝術生活化的課程。」

衛武營藝術村「WeR」正式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南風劇團團長陳姿仰,一起敲下「WeR」招牌的竹樁,象徵由南風劇團帶領的藝術村WeR,將讓高雄更多的藝術家和作品得以落地生根。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藉由藝術家的一個群聚,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一個效果,能夠形成一個我們衛武營的一個發展最重要的一個產業。」

衛武營都會公園內三連棟的老舊軍區營舍,重新整修,活化成藝術文化聚落,不僅賦予老建築新生命,也帶給民眾親近藝術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