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將在北美投資71億美元 加速生產電動車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表示,將在未來5年斥資71億美元,擴大在北美生產電動車(EV)與電動車零組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表示,福斯計畫未來5年內,在北美投資至少71億美元(約新台幣2046億),擴大生產電動車(EV)與電動車零組件。福斯表示,目標是在2030年讓全電動車款占美國銷售的55%。

根據路透報導,福斯美國執行長基奧(Scott Keogh)表示,福斯將會開始逐步淘汰美國產品線中的汽油驅動車款,預計2031年起全面停售,未來推動電動車(EV)產品組合,計劃在2030年底前將增加25款全新電池動力車(BEV)。

福斯就在準備推出美國組裝ID.4電動跨界休旅車的同時,正在升級墨西哥普埃布拉廠(Puebla)和錫勞廠(Silao),以便生產電動車、馬達和相關零組件,也已在北美投資逾27億美元與供應鏈夥伴結盟,包括與SK創新(SK Innovation)建立電池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