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美國民主基金會長 蘇貞昌:應更努力團結合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8日在行政院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左),並致贈禮品給威爾森。(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長威爾森時說,烏克蘭迄今還未完全被俄羅斯占領,就是全球民主自由夥伴給予大力支持、聲援,同聲譴責侵略惡行,民主國家應更團結合作。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3月27日至3月30日率團訪問台灣;此行將宣布10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舉辦「世界民主運動」(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全球大會。

蘇貞昌下午接見威爾森訪團時致詞表示,時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代表自由、民主、人權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由威爾森率團訪台作為上任後首站行程,彰顯國家民主基金會對台灣的重視與雙邊友誼。

蘇貞昌回憶第一次參與政治運動時說,當時台灣是威權政治、軍事戒嚴國家,現在已成為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且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自由度等各方面評比最高,備受世界肯定與重視。

蘇貞昌指出,此成果不是天上掉下來,而是數十年來,一代代台灣人民的努力加上智慧與勇敢,以及許多自由民主國家的關注幫忙與相互支持,方能享受今日的自由民主。

蘇貞昌以俄烏戰事為例說,烏克蘭迄今能沒完全被占領,就是全世界民主自由夥伴給予大力支持、聲援,台灣也盡一切力量提供人道援助,並同聲譴責不自由、不民主的侵略惡行,民主國家應更努力、團結合作。

蘇貞昌表示,他熱切期待今年10月將舉辦的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相信在彼此共同努力下,全球自由民主夥伴能更進一步團結合作,讓世界的民主、自由、人權更受重視,更有力量。

威爾森致詞時說,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存在,即是展現對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正考驗著全球民主價值,烏克蘭人民所展現的勇氣,彰顯民主夥伴要更團結,台灣更要展現對全球民主的貢獻。

威爾森表示,台灣民主基金會跟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正在策劃10月的活動,會選擇在台灣召開大會,目的是充分展現台灣作為全球民主樞紐,讓全世界民主人士能在此共同學習。

威爾森說,「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將讓抵台的全球民主人士,見證台灣的成就與所做貢獻,並讓台灣能在全世界民主議題上,具有議題設定的核心地位;進而在拜登政府召開下一屆民主峰會之前,台灣能成為全球民主議題的中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