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圍攻 烏克蘭馬立波市府:近5000死含210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是34天,隨著俄羅斯轟炸的不斷升級,烏克蘭馬立波市府透露,當地有近5000人喪生,包括210名孩童,市長呼籲所有市民,全部撤離,他說,當地已經被俄軍掌握在手中了,近16萬居民沒水沒電沒食物苦撐。

烏克蘭馬立波(Mariupol)市市長波成柯(Vadim Boychenko)3月28日表示,所有市民必須撤離,避免不必要的死傷。

他並表示,隨著俄軍數週來的連番轟炸,有16萬平民被困在城內,斷水斷電,但俄軍不同意給這些平民提供安全通道。

市長波成柯還表示,有26輛巴士正在待命,準備撤離平民,但沒有透露巴士的具體待命位置。

根據聯合國最新數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有逾千人喪生,至少1119名平民受傷,近39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考慮到部分衝突嚴重的地區死傷報告緩慢,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比這還多。

烏克蘭情報局局長25號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烏克蘭動員了「非常多人」在俄羅斯展現後方進行游擊戰,並即時回報俄軍動態,俄軍已被滲透,「相信春天不會再遠」。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