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競爭法促美台往來 兩百議員挺入印太架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聯邦參議院28日通過「美國競爭法案」,支持強化美台關係、認定台灣是印太戰略重要一環。此外,200名眾議員(30日)呼籲邀請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中華民國外交部(31日)表示感謝,將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區域經貿秩序。

美國聯邦參議院28日通過「美國競爭法案」(The America Competes Act),多面向應對中共,支持台灣與香港自由,也是重點。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樂見美國國會,為因應中(共)國挑戰,並致力提升美國整體競爭力,來推動大型法案,美國這樣做是希望投入更多資源,讓美方更能因應全球挑戰與威脅。」

法案內容支持強化美台關係,例如成立「美台文化交流基金會」,認定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重要一環、支持台美自由貿易協定,並納入主權象徵法內容,允許台灣官員和軍人在美執行公務時,得穿著制服與展示國旗等、停止以過時的「台灣當局」稱呼台灣民選政府。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期待法案內各項友台相關條文,能納入在(參眾兩院)協商後的一致版本之內。」

30日,夏波等200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聯名致函商務部長及貿易代表,呼籲邀請台灣列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第一輪參與名單,明確傳達美國支持其盟友夥伴不受中共霸凌,堅決捍衛及強化台美關鍵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