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金走向務農 王讚崇打造香檬產業新綠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台灣原生香檬的高附加價值,被視為下一個新綠金產業。一位五金業董事長王讚崇,對香檬產生興趣進而投入。以自然耕作、友善環境方法種植及推廣,一條龍方式生產,開創獨有的香檬事業。

食品公司董事長 王讚崇(2022年3月17日採訪):「原生種的香檬它皮,外皮就比較粗,然後屁股就有一個凹陷。」

每年2到5月,是香檬的盛產期,農場主人王讚崇巡視果園。約7800多坪、1400多棵果樹,用有機方式種植,各個都開花結果。

食品公司董事長 王讚崇(2022年3月17日採訪):「一開始種的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說哪一個品種是最好的。味道就很淡,味道不對那我們就整個全部把它砍掉,全部砍掉,就虧了200多萬,再重新種新。」

這次經驗,讓王讚崇越挫越勇。短短2年,種植農地已有40公頃、約4萬棵果樹。5年前,因朋友介紹,點燃王讚崇對台灣原生香檬的興趣。於是他把龐大的五金事業,交給兩個兒子經營。自己捲起衣袖,踏上務農人生。

食品公司董事長 王讚崇(2022年3月17日採訪):「這個食品是一個良心事業,對不對。所以現在很多農民都會,都會講說,我們對品質是要求的很嚴格。」

採收回來的香檬,經人工挑選與2次刷洗後,坐輸送帶給風扇吹乾;進入榨汁,震動過濾出果汁與果泥,最後送冷凍2個禮拜,讓香氣綻放。王讚崇把50多年在精密加工業的經營態度,帶到食品業。以一條龍、自動化的方式,開創獨有的香檬事業。

食品公司特助 王朝銳(2022年3月17日採訪):「果皮會有精油,它會釋放那就是一樣到汁裡面,那我們就是把這一些精油跟汁,就是不斷的攪拌,把這些精油把它乳化。你要是沒有把精油乳化的話,那精油的味道,它跟原汁的味道,它是兩個不同層次。」

根據農糧署資料,台灣香檬多以榨汁外銷日本及中國。隨著養生意識抬頭,香檬的營養價值,受到關注。

食品公司特助 王朝銳(2022年3月17日採訪):「將我們的原汁送到國外,去參加有一個叫世界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那它基本上就是我們連續3年,都有獲得金獎。全球純粹風味評鑑認證(A.A. Taste Awards),它基本上認證的是,我們香檬原汁它確保是100%無添加。」

食品公司董事長 王讚崇(2022年3月17日採訪):「就是認真做。希望說在這幾年能打出一個品牌,然後就可以交棒給,給我兒子。」

「認真做」是王讚崇成功的經營哲學。以自然耕作、友善環境的方法種植及推廣,將台灣新綠金產業,綻放到國際市場。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李涓榕 陳輝模

資訊報報

-----------------------------

名稱:台灣好田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33弄24號

電話:02-29083188

網址:https://www.taiwansweetfarm.com/tw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