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屠殺案衛星照曝光 台外長:屠殺者須被法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俄羅斯否認犯下屠殺布查平民罪行,強調這些遺體是俄羅斯士兵離開城鎮之後才被放置在當地的街上。不過,紐約時報指出,衛星圖像顯示,這些遺體已在布查街頭停留超過3週,目前歐美多國已發聲譴責,支持調查,並考慮祭出新的制裁;包括,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也罕見發聲譴責,強調蓄意傷害平民是戰爭罪。另外,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發文指出,布查大屠殺令人震驚,且完全不可接受。我們必須將這一反人類罪的肇事者,繩之以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4.3):「這些畫面對我們造成了巨大衝擊。」

3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受CNN採訪,對於俄羅斯軍人在烏克蘭布查鎮(Bucha)的暴行,布林肯表示,俄軍犯下了戰爭罪美國一直努力記錄這些罪行,提供相關機構。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4.3):「需要有人為此承擔責任。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能對此麻木。我們不能將其視為正常。只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暴行繼續下去,這就是每天都在發生的現實。」

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都在推特上發文。馬克宏表示,「從布查鎮傳出的畫面令人難以承受。...俄羅斯當局將不得不為這些罪行負責。」杜魯道則表示,「我們強烈譴責在烏克蘭殺害平民的行為,繼續致力於追究俄羅斯政權的責任。...那些要對這駭人聽聞的攻擊負責的人,將被繩之以法。」

英國外長特拉斯(Liz Truss)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也發聲譴責。特拉斯發聲明表示,「英國將全力支持國際刑事法院的任何調查。」貝爾伯克在推特表示,「布查的畫面令人難以承受。...我們將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澤倫斯基視察布查慘案地 中共維持沉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