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傳美眾議長裴洛西週末將訪台 王定宇:25年來首次

《日本富士新聞網》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眾議長裴洛西在造訪日本後將訪問台灣。若消息屬實,這將是25年來首次有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來台訪問。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日本富士新聞網》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眾議長裴洛西在造訪日本後將訪問台灣。若消息屬實,這將是25年來首次有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來台訪問。

根據《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日將從美國啟程前往日本,在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人會談後,再到台灣進行訪問。報導指出,此次訪問行程是倉促決定的,裴洛西原本預定在日本之後造訪韓國。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各界對台海局勢的局勢,擔心中共會「以武力改變現狀」,裴洛西臨時將訪韓行程改成台灣,便是為了表明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

若裴洛西訪台的行程屬實,這將是25年來首次有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訪台。上一次有美國現任眾議長來台訪問是1997年,時任美國眾議長金瑞契率團訪台,並獲時任總統李總統登輝接見。

根據美國1947年修訂的《總統繼任法案》(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 of 1947),若美國總統因故從缺時,聯邦眾議院議長將是第二順位的繼任者,僅次於副總統。

熟悉外交消息的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分享這則消息,他寫道:「25年來,首次美國現任國會議長即將於週末訪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