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資政彭明敏辭世!蔡英文蘇貞昌哀慟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天(8日)清晨過世,享耆壽98歲。面對民進黨的大前輩離世,總統蔡英文透過發言人表示,深摯感念彭教授對她的叮囑,以及畢生為台灣民主化的貢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也表達不捨。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那個威權時代,勇敢的描繪台灣的困境,點出台灣應走的前途,發表台灣人自救宣言,得罪當局被重判,但他不憂不懼,畢生堅持志氣,讓後來者有學習的榜樣。」

彭明敏是前總統府資政,曾經擔任最年輕的台大政治系主任、中華民國駐聯合國代表團顧問。1964年起草「台灣自救運動宣言」,也因此被當時國民黨政府判刑八年,1970年在特務的監視下逃離台灣、抵達瑞典,在海外流亡了二十餘年,直到1992年臺灣民主化後才返回台灣。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表示,會遵照遺囑,不辦喪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