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核酸結果 郎咸平母上海急診室外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上海封城,台灣出生的經濟學者郎咸平,後來轉定居中國,11日他親自證實,因疫情封鎖,高齡九旬的母親沒能及時得到醫治,而在上海離世,郎咸平寫道,這場悲劇本可避免,而他本人也受困路途,沒能與母親見最後一面。

4月11日,郎咸平通過微博證實,其98歲的母親前往醫院就醫時,因為久等核酸檢測結果,在急診室門口去世。而郎咸平本人因為小區封閉,多番通融之後才被允許前往醫院,卻因為路上叫不到車,最終沒能見到母親最後一面。

郎咸平表示,母親腎臟有一點點衰竭,原本只要打一針就好了,而醫院的核酸檢測結果4個小時都沒有出來,令其「深感震驚」。

不過,郎咸平也表示,自己並不想佔用公共資源談論私事,只是因為其兄長郎咸白先公布了消息,因此才出面說明情況。

不少網友在郎咸平的微博上留言表示,「上等人都如此,想想普通百姓遇到這種事會如何絕望和無奈?」「以保護老幼之名卻犧牲了老幼」。

郎咸平生長於台灣,後在美國讀書就業,2000年後在大陸發展,長期居住在上海。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一線採訪】上海方艙爆滿 多人被困公車過夜近崩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