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將考慮 提供烏克蘭米格29戰機抗俄

斯洛伐克總理赫格11日表示,只要能有捍衛本國空域的替代方式,斯洛伐克將考慮把前蘇聯建造的米格29戰鬥機提供給烏克蘭使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斯洛伐克總理赫格(Eduard Heger)今天表示,只要能有捍衛本國空域的替代方式,斯洛伐克將考慮把前蘇聯建造的米格29戰鬥機提供給烏克蘭使用。

烏克蘭請求他國援助重武器和戰機,以對抗俄軍攻擊。西方國家為烏克蘭供應的武器不斷增加,不過先前有關提供米格29戰機的討論沒有下文,因為有人認為這種武器的風險過高,會使俄羅斯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緊張升高。

烏克蘭鄰國斯洛伐克是北約會員國,擁有12架米格29戰機;波蘭和保加利亞也擁有同型戰機。

目前斯洛伐克已將蘇聯時期設計的S-300型防空飛彈送交烏克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