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葉倫嚴厲警告中共援俄、壟斷稀土後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喊出重話,要求中共慎重衡量目前日益密切的中俄關係,否則將影響與國際的經濟合作,並直指稀土問題,抨擊中共「不公平損害」他國安全利益的行為。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世界會如何對中共?是否讓它進一步擁抱經濟融合,這將取決於中共是否回應,我們主張的對俄羅斯採取堅決行動。」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3日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上向中共強硬喊話,要求在烏俄局勢上表態,並協助結束俄羅斯的侵略戰爭,否則將影響各國對中共經濟合作的意願,並失去在世界上的地位。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如果在現在重要時候,中共都不尊重這些原則的話,那中共就不能指望國際社會在未來尊重它對主權和領土完整原則的訴求。」

葉倫也在會上抨擊中共「不公平的損害」他國安全利益,暗指中共利用在關鍵稀土金屬主要供應國的角色,操作「地緣政治槓桿」。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中共在很多方面依賴國有企業,並採取了一些我認為不公平的損害我們國家安全利益的做法。我們不能允許各國利用其在關鍵原材料、技術或產品方面的市場地位來破壞我們的經濟,或行使不必要的地緣政治影響力。」

彭博社評論,這是葉倫擔任美國財政部長以來對中共最嚴厲的措詞。而適逢全球財經首長將在下週參加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春季年會,葉倫也重申,對於就國際制裁俄羅斯行動「保持觀望」的國家來說,任何削弱制裁的行動都將觸怒美國及其盟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