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科夫累計503平民喪生 盧甘斯克州長籲6鎮速撤

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州長西涅古波夫14日表示,俄軍入侵以來,該地區至少有503名平民喪生。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州長西涅古波夫14日表示,俄軍入侵以來,該地區至少有503名平民喪生。

西涅古波夫(Oleg Synegubov)在Telegram上寫道,自2月24日俄軍入侵至今,平民傷亡名單還包括24名兒童,「這些都是無辜百姓,我們絕不會原諒他們奪走的任何一條人命!」

哈爾科夫是烏克蘭第二大城,戰前約有150萬人口,距俄羅斯邊界約40公里。儘管俄軍在此發動猛烈攻勢,至今仍無法拿下這座城市。

烏國當局今天表示,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稱俄軍意圖「摧毀」烏國東部後,該地區有5人因俄軍攻擊喪生。

總統府發布的最新報告稱,在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有2人被殺,另有2人受傷;而在鄰近的頓內茨克(Donetsk),戰事仍在持續進行,並造成3人死亡、7人受傷。

總統府聲明還稱,首都基輔外圍的瓦西里基夫市(Vasylkiv)傳出爆炸聲,且當地防空系統已經啟動。

澤倫斯基在14日深夜的談話中表示:「頓巴斯(Donbas)是俄羅斯的主要目標,俄軍想要摧毀的就是頓巴斯。俄軍正猛攻盧甘斯克和頓內茨克地區,要讓當地只剩下石頭,無任何人留下。」

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今天呼籲6個城鎮居民盡速撤離,並稱俄軍炮擊克爾米納鎮(Kreminna)造成1人死亡和5人受傷。

蓋戴在Telegram發文稱:「不要猶豫,趕快離開…選擇活下來,巴士會在集合點等待你們,火車也是一樣,我們有足夠列車。」

此外,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國防部消息報導,俄軍在過去24小時內摧毀了7座烏國軍事設施,包括1座彈藥庫。

烏國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透露,烏俄雙方達成協議,今天將在遭圍困多時的港市馬立波(Mariupol)開放9條人道走廊,供平民撤離,民眾也可以搭乘私人車輛離開。

其他地區包括德揚斯克(Berdiansk)、托克馬克(Tokmak)、安赫德(Enerhodar)和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也有疏散路線,供當地民眾撤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