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國銀踩雷中國補教業 爆6500萬美元授信違約|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美國賓州復設駐台辦事處 推智慧製造領域合作

美國賓州復設駐台辦事處後,18日與台灣官方及民間單位舉辦線上經貿與科技論壇,媒合智慧製造生態系統及數位轉型供應鏈,州長沃爾夫期許台賓關係更上層樓。

===

3國銀踩雷中國補教業 爆6500萬美元授信違約

國銀在中國大陸又爆踩雷案。金管會19日表示,3家台資銀行承做中國一家補教機構「瑞思英語」聯貸案,合計2筆授信共8000萬美元,僅動用一筆6500萬美元,該陸企是在去年8月違約,去年底台資銀行認損並與陸企達成和解,並已提列呆帳。

===

促台灣太空發展 立院三讀太空中心條例

為協助推動太空發展相關事項,加強太空科技研發能力,立法院會今天(19日)三讀通過「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將我國太空發展推手的「國家太空中心」改制為行政法人,未來將負責執行國家太空科技計畫,辦理太空研發技術移轉及加值應用,培育太空科技人才等九大任務,全力促進我國太空科研能力的提升。

===

專家:俄烏戰惡化中共形象 為台灣創造機會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北京對外試圖維持的「中立」形象對莫斯科有利,對俄羅斯的實質協助則從戰爭爆發前即開始。外媒採訪中共事務專家指出,在備受俄羅斯威脅的波羅的海國家,這讓中共的形象惡化,卻也為台灣創造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