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理事會主席突訪基輔 馬立波遭困烏軍未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帶您關心烏俄最新局勢,烏東「頓巴斯之戰」已經開打,同時在東南部港市馬立波持續遭到俄軍圍困,有近千名老弱婦躲藏在最後防守地亞速鋼鐵廠,死守攻防的第36獨立烏軍陸戰旅指揮官表示,工廠情況危急,有大量傷兵,醫療物資有限,就算不是只剩幾小時,或許也只有最後幾天了。呼籲各國領導人盡快伸出援手。

烏克蘭第36獨立陸戰旅指揮官 伏林那:「這是我們對世界的呼籲,也可能是我們生命中最後的訴求。 我們正面臨著就算不是只剩幾小時,或許也只有最後幾天的日子了。敵軍的人數比我們多,大約為10比 1。而我們捍衛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亞速鋼鐵廠,在這裡除了軍事人員,還有平民也成為這場戰爭的受害者,我們呼籲並懇求所有世界領導人幫助我們。」

俄軍昨天(19日)喊話要死守在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烏軍棄械投降,但截至昨晚沒有人投降,俄國國防部再下最後通牒,期限在莫斯科時間下午2點、台灣時間晚間7點,但目前沒看到烏軍大規模投降的跡象。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表示,已跟俄羅斯達成初步協議,今天建立人道走廊,市長希望派出90輛巴士進入馬立波,接運6千名平民。另外,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也在今天(20日)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並在推特PO出在火車站的照片寫下,歐洲自由民主的中心,表達歐盟對烏克蘭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