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和約70周年 陳明通:中華民國主權存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今天(28日)是中日和約簽署與舊金山和約生效70周年,針對和約是否代表「台灣主權未定」,國安局長陳明通,上午到立院備詢時表示,他的立場很清楚,中華民國主權一直存在。

立委 陳以信VS. 國安局長 陳明通:「1949年國民政府已經到台灣來了嘛,英國很早就承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按照國家繼承理論,你這個就會被繼承走了嘛,所以它是要去切割,但是隨著歷史的發展,這個主權當然很確定就是兩千三百萬人。」「尤其那個時候因為韓戰發生,很擔心因為國家繼承理論,那麼台灣你一這樣順下去,就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走了。」「很清楚我今天講中華民國的主權一直存在。」

好,中華民國與日本70年前,在臺北賓館簽署的和平條約就是《中日和約》,但也引發台灣兩大黨歷史解釋論戰,前總統馬英九就在臉書發文質疑,隸屬總統府的國史館,公然宣揚台灣地位未定論,呼籲蔡英文總統應出面導正,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當年美國有避免國家繼承理論在台灣發生的考量,但他的立場很清楚,「中華民國的主權當然是2300萬人民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