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總理與防長手機 發現飛馬間諜軟體

西班牙總理府首長博拉紐(圖)(Felix Bolanos) 表示,當局在總理桑傑士與國防部長羅布雷斯(Margarita Robles)的手機裡發現了「飛馬」(Pegasus)間諜軟體。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西班牙總理府首長博拉紐今天表示,當局在總理桑傑士與國防部長羅布雷斯(Margarita Robles)的手機裡發現了「飛馬」(Pegasus)間諜軟體。

博拉紐(Felix Bolanos)在記者會表示,桑傑士(Pedro Sanchez)的手機在2021年5月被感染,至少發生一項數據外洩。他不願透露誰可能侵入總理手機,以及是否有外國勢力或西班牙組織涉嫌在背後操縱。

他表示:「這些干預是非法的,且由外部操縱。外部操縱指的是由非官方組織進行,且沒有國家授權。」他並稱,感染事件已經報告司法部,將由高等法院負責審理。

加拿大資安研究機構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先前表示,與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活動有關的60多人,成為以色列網路情報公司NSO集團開發的「飛馬」間諜軟體鎖定目標。西班牙的左翼聯合政府面臨壓力,必須作出解釋。

西班牙少數政府被指控監控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活動成員後,政府在國會的重要盟友、加泰隆尼亞主張獨立的左翼共和黨(ERC)表示將停止支持政府,直到馬德里當局採取行動,恢復信任為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