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核戰末日專機 參與二戰勝利日閱兵彩排

有人目擊,在莫斯科紅場5月9日舉行二戰勝利日閱兵之前,被稱為「末日飛機」的俄羅斯總統蒲亭核戰指揮專機在莫斯科郊區低空飛過。 這架所謂「空中克里姆林宮」(Flying Kremlin)的伊留申80型(IL-80) 飛機據信當時正參與閱兵彩排,為2010年來首次在這項活動中現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有人目擊,在莫斯科紅場5月9日舉行二戰勝利日閱兵之前,被稱為「末日飛機」的俄羅斯總統蒲亭核戰指揮專機在莫斯科郊區低空飛過。

英國「地鐵報」(Metro)報導,這架所謂「空中克里姆林宮」(Flying Kremlin)的伊留申80型(IL-80)飛機據信當時正參與閱兵彩排,為2010年來首次在這項活動中現身。如今時隔12年再度出現,將被視為蒲亭(Vladimir Putin)警告西方國家不要進一步「干涉」烏克蘭戰事的訊號。

一旦發動核武攻擊,蒲亭將在這架蘇聯時期建造的巨型飛機上統治全俄,並向軍隊下達命令。這架飛機可以在空中加油。

這種伊留申80型飛機據信於1985年首次飛行,經過大幅修改後在1987年交付,西方媒體則是在1992年這款飛機執勤後,得知這些情況。

塔斯社(TASS)報導,俄國5月9日將在莫斯科紅場舉行閱兵儀式,慶祝蘇聯在1941年到1945年「偉大的衛國戰爭」(Great Patriotic War)中戰勝納粹德國77週年。屆時空中閱兵部分將有77架固定翼和螺旋翼飛機受閱,代表衛國戰爭結束至今的歲月。

俄國國防部證實,8架米格-29SMT戰鬥機(MiG-29SMT)也將在空中以Z字隊形飛越,以示支持在烏克蘭肆行破壞的俄軍。

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y Shoigu)今天表示,全俄5月9日將有28個城市舉行遊行,參與人員達約6萬5000名,出動飛機460多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