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軍攻入馬立波最後據點 與亞速軍團激烈戰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來關心俄烏最新戰況,俄羅斯軍隊發現無法攻下基輔後,轉將戰火集中在烏克蘭南部與東部地區。烏國官員表示,烏東2座城鎮昨夜受到砲擊,損毀了9棟住宅大樓和一所學校。另外,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人道撤離行動蒙上陰影,守在亞速鋼鐵廠的亞速軍團表示,遭到俄軍進攻,雙方爆發激烈戰鬥。

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首都基輔週邊撤退後,目前戰火集中在烏克蘭南部與東部地區。頓內茨克州(Donetsk)州長5日表示,俄軍一夜之間,砲擊了東部2座城鎮,損毀了9棟住宅大樓和一所學校。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是遭到攻擊的其中一座城市,至少有25名平民受傷。

一名滿頭白髮、頭部受傷的老太太表示,自己的2個女婿都在外地,不能確定他們的安全,她的房屋多次遭到毀壞。也有當地民眾經歷屋頂坍塌,但所幸逃過一劫。

烏克蘭克拉莫托斯克市居民:「我不知道可以說什麼,有一瞬間(砲擊聲)聽起來很遙遠,我睡不著,去了洗手間。然後屋頂開始崩塌,我丈夫打開了窗戶,我們可能很幸運......我們差點被爆炸波擊中。」

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受到俄軍圍困多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日表示,有344位平民已經撤離馬立波與鄰近地區。不過,守在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亞速軍團(Azov Regiment)4日透露,俄軍已經衝入廠區,雙方爆發激烈戰鬥。

烏克蘭亞速軍團指揮官 普洛柯潘柯(2022.5.4):「4月25日以來,我們一直在亞速鋼鐵廠保持全方位的防禦。這是敵方闖入的第二天,有激烈、血腥的衝突。」

俄方宣稱,5日到7日三天,將開啟亞速鋼鐵廠的人道走廊來撤離平民,克里姆林宮(Kremlin)也否認有軍隊進入亞速鋼鐵廠。不過,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在推特表示,有人背叛烏克蘭,向俄方透露進入亞速鋼鐵廠的地下隧道,導致俄方進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