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就任韓國總統 幾大政策引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尹錫悅當選第20屆韓國總統,今天正式就職,我們為您整理,他的關鍵政策主張。

尹錫悅當選,是繼朴槿惠下台後,保守派時隔5年再次奪回政權。5月5號,韓國國家情報院表示,韓國成為北約合作網絡防禦卓越中心的正式會員,是亞洲首個加入該組織的國家。

尹錫悅時任檢察官期間,曾徹查保守派前總統朴槿惠和李明博任內涉貪案,將兩位位高權重的總統親手送進監獄。

後來尹錫悅受到左派文在寅重用,破格升任檢察總長。但他持續一貫作風,徹查了文在寅的「親信」、前法務部長曹國。

憑藉司法公正的形象,尹錫悅在總統候選人的民調中一直佔據領先地位。去年7月底加入保守派國民力量後,馬上成為保守派總統候選人的有力人選,並最終奪下總統桂冠。

尹錫悅的主要政策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內政方面,尹錫悅承諾興建住房,解決韓國國內嚴重的住房不足問題。削減政府規管和稅收,激勵民間市場經濟發展,帶動創造就業機會,支持受到疫情波及的中小企業。

外交方面,尹錫悅延續保守派親美立場,外交重點放在韓美同盟和改善韓日關係,並表示將在上任後增設薩德,釋出對中的強硬立場。尹錫悅還支持美、日、澳、印的四方機制(Quad),並尋求機會加入。面對朝鮮核武威脅,尹錫悅強調應與美國等盟邦一起強化防禦與嚇阻,還有進攻性的打擊和飛彈防禦能力。

尹錫悅還在當選後將總統辦公室從青瓦台移至龍山區,卸下總統特權,還有統一韓國年紀計算法,一連串的大舉動,都堪稱韓國史上第一人。

新唐人記者 韓霏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連結 :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就職 逾4萬人觀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