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推動台灣務實參與WHO等國際架構

歐盟一名發言人16日表示,台灣應該被納入,在任何台灣技術能力和(其他)能力能帶來附加價值的地方。這也適用於(參與)世界衛生組織。(Mark Renders/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第75屆WHA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2日起召開。歐盟一名發言人16日表示,台灣應該被納入,在任何台灣技術能力和(其他)能力能帶來附加價值的地方;這也適用於(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歐盟一名發言人16日以電子郵件,回覆新唐人記者詢問歐盟對台灣爭取參與WHA的立場。該名發言人表示,我們就台灣參與國際架構上,推動務實解決方案,這些方案符合歐盟的「一中」政策及歐盟的政策目標。 台灣應該被納入,在任何台灣技術能力和(其他)能力能帶來附加價值的地方。這也適用於(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e promote practical solutions to Taiwan’s participation in international frameworks, wherever this is consistent with the EU's "One China" policy and the EU's policy objectives. Taiwan should be included where its technical competence and capacities bring an added value. This applies also to the WHO.)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7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對於歐盟秉持一貫立場,支持台灣有意義WHO等國際組織、機制及活動,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外交部將持續在台歐既有良好基礎及共享價值上深化合作,也呼籲國際社會理念相近夥伴持續促請WHO等國際組織納入台灣實質參與,為全球民主社群作出貢獻。」本(2022)年至今歐盟及歐洲各國以多元方式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包括歐洲議會、英國、丹麥、捷克及斯洛伐克國會三個委員會共通過7個決議案或動議案,支持台灣參與本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及相關國際組織,各國行政部門、國會、政黨、地方首長、媒體及民間社會各界,也紛紛透過國會應詢、致函、發表聲明、公開推文、拍攝影片等形式,支持我國參與本年WHA大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4月在例行記者會曾表示,歐盟與歐洲各國對台灣的支持力道持續強勁,2022年第一季,就有至少15項挺台行動。接著4月27日,英國外交大臣演講表示,北約需要協助維護印太區域,包括幫助台灣自我防衛。5月中旬,捷克參議院連續兩年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G7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公報,連續二年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重要性,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