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戰82天後 烏國亞速鋼鐵廠守軍有條件投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關心烏俄戰爭最新局勢,經過82天浴血苦戰,烏克蘭政府16日棄守南部戰略港市馬立波,下令固守亞速鋼鐵廠的兩百多名烏軍,結束戰鬥任務。基輔表示,兩個多月來,馬立波有數萬人死亡。

週二, 烏軍宣布,亞速營已經完成了戰鬥任務,最後一批部隊撤離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將控制權移交給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這是烏克蘭軍方、情報部門、談判小組、國際紅十字會和聯合國共同合作的行動,目的是拯救士兵的生命。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希望能夠挽救士兵的生命。其中不乏重傷員。他們得到照顧。我想強調,烏克蘭需要活著的烏克蘭英雄。」

烏軍宣布撤離當晚,約五輛俄軍汽車,載著250多名受重傷的烏軍士兵離開。

馬立波爭奪戰是俄烏衝突以來,歷時最長、最血腥的戰鬥之一。基輔表示,兩個多月來,馬立波有數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