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重回實體展!企業龍頭聚焦數位韌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亞洲科技展的重頭戲帶您看到,暌違兩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重回實體展!明天將正式開跑。在開展前夕,國內外公司的幾大高層,以線上線下的方式齊聚,探討在多變的政經環境,如何建立數位韌性,在新常態穩健成長。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暌違兩年COMPUTEX將重回實體展!」

是的!暌違兩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重回實體展,24日到27日盛大展開。近年來,各國企業面臨多變的政經環境,如何建立數位韌性,在新常態穩健成長?企業家們在展前全球記者會上滔滔不絕。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每家公司都必須建立科技強度以快速增長,每個組織都需要成為一流技術的快速採用者,他們需要能夠採用最新的平台工具和培訓。最後,技術能力透過技術採用的加成,選擇一個您可以信任的平台和合作夥伴是您未來成功的基礎。」

廣達集團創辦人暨總裁 林百里:「由於疫情和戰爭突然來臨,在這情況被要求為我們的客戶做一個更有彈性和廣泛的供應鏈。廣達將為我們的客戶做一個更有彈性的供應鏈。對於市場的變化,我們將成為它的平台,而不是設備提供商。」

Arm台灣總裁 曾志光:「我想提供的一個建議是擁抱和信任的開放社群,因此,我們以汽車產業舉例,為了實現下一個世界創新,汽車供應鏈必須更加開放和支持,更好地發揮創造力。」

台達電也強化數位韌性,事先擬定B計畫、C計畫,以應對全球性的突發事件;身為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的友達董事長彭?浪則強調,台灣是可信賴、可靠的供應鏈夥伴。

今年COMPUTEX聚焦數位韌性、開創運算等6大主題,吸引國內外近400家廠商參展,使用1000個攤位;而同步推出的線上展,吸引超過70國、5000名國內外專業參觀者預登觀展,還將舉辦一對一洽談會。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在全球逐步走上解封、復甦的過程當中,COMPUTEX能夠盡快回到實體的展覽,它是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的。今年的商機雖然不能跟2019年來相提並論,可是我覺得還是會給業者很好的一個收穫。」

今年的CEO Keynote採線上舉行, AMD董事長蘇姿丰、NXP總裁Kurt Sievers與美光、美超微高層將相繼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