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迦納滑翔傘節重返天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滑翔傘是近年來流行的一項高空極限運動,在西非也非常受歡迎。但受疫情影響,迦納(Ghana)的滑翔傘節停辦兩年,今年終於再度讓滑翔傘重返天空。

繫上安全帶,從山坡往外跑,乘著風勢飛上天空。復活節週末,迦納首都阿克拉(Accra)以北的寧靜小鎮,在為期四天的滑翔傘節,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共襄盛舉。

在停辦兩年之後,今年約有400人報名了與專業載飛員一同飛行的雙人滑翔傘,藉由專業的飛行員帶領,在高空中俯瞰美景;此外,也有數十位飛行員,帶著自己的設備獨自飛行。

現年40歲的奎耶(Jonathan Quaye),2006年參加了第二屆滑翔傘節,由美國籍飛行員引導,首度翱翔天空。之後,他利用兩年停辦的期間,取得了雙人滑翔傘的執照,成為此次滑翔傘節唯一獲得認證的迦納載飛員。

專業載飛員 奎耶:「大多數人認為這不是一項安全的運動,人們有這種心態,認為這只是白人的活動。但所有這麼說的人,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來過這裡。」

奎耶也是這次活動中僅有的四名迦納單人滑翔傘飛行員之一。他認為滑翔傘給了他不同的體驗,也改變他的生活,因此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滑翔傘的行列。

專業載飛員 奎耶:「我希望能建立一個人們都可以來的小地方,即使他們是業餘飛行員,每週他們都可以來這放鬆,飛行,開心的玩。」

奎耶希望能透過幫助其他人飛行,將耐心、平穩和風險評估等原則,傳遞給不斷成長的迦納滑翔傘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