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影響 中部海線地區淹水災情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梅雨鋒面滯留,大雨侵襲台灣中部地區。昨天(5月26日)深夜開始,陸續下起間歇性大雨,尤其在台中海線地區,多處淹水,清水區南社里,民宅淹水,一度到小腿肚,另外台中沙鹿、彰化伸港,也有多處低窪積水,車子彷彿陸上行舟。

民眾:「糟糕了,有沒有游泳圈,去救她一下。」

門前道路,成了小黃河,積水將近半個輪胎,機車一個不小心就熄火。

民眾:「整條和睦路就像「泥羅河」一樣。」

民眾臉書直播,淹水實況,自嘲眼前景象是泥羅河,台中市清水區和睦路,滾滾泥水,宣洩而下,道路多處積水。

三合院裡頭,阿伯拿著水桶,不斷舀水往外倒,清水區南社里,地勢低窪,排水不良,住戶飽受淹水之苦。

民眾:「我們是做紙餐盒的,就很糟糕啊,(淹水)很麻煩。」

雨彈狂炸,彰化縣伸港國中,操場變小池塘,越往中間走去,水位越高,積水從腳踝,淹到快小腿肚。

校方人員:「水還是會溢進來。」

伸港鄉中山路大淹水,從店面淹進客廳跟廚房,大半家具,泡在水裡面,民眾滿是無奈。

鋒面襲台,南北風對峙,雷雨胞發展後,停滯在中部地區,導致間歇雨勢,一波接一波,中部海線地區,首當其衝,成了淹水重災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