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高溫上看36度午後半個台灣有雨 下週水氣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4 日訊】來關心天氣,今天(24日)是端午連假的第3天,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下午發布「豪雨特報」和「大雨特報」,提醒10縣市要特別留意大雨、豪雨以及大雷雨的侵襲,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南投等地。未來一周的天氣情況又是如何,帶您了解。

氣象局預報員 廖經翔:「明天的話一樣是雲林南高屏還有花蓮縱谷地區,會有36度左右的高溫情況,所以外出活動一定要注意防曬多多補充水分,那再來的話就是未來一周,在午後的近山區平地以及山區,都會有比較明顯的較大雨勢發生,所以前往以上地區也要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表示,週日(25日)到下週二(29日)也將是類似的天氣型態,宜蘭、西半部平地和各地山區,都有較大的局部短暫雷陣雨;30日南方水氣增加,台東地區和南台灣全天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需繼續觀察後續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