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芳苑新街抽水機工程將完工 盼緩解淹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每逢雨季,彰化縣鹿港鎮老街地區及芳苑新街區域,遇水則淹,為了有效緩解長期淹水問題,彰化縣府向中央爭取增設抽水機,預訂提早在5月底前完工,縣長王惠美上午前往視察,期望在未來雨季來臨時,可以派上用場。

按下按鈕,三台抽水機同時抽水,這個「新街排水增設抽水機工程」雖然尚未完工,但現在就可先行運作,彰化縣府表示,新舊抽水設備同時開啟,以一個游泳池的水量來比喻,大約12分鐘就可以抽乾。

彰化縣政府水利資源處長 馬英傑:「新設的這個抽水站,整個量能可以達到2.1cms,加上舊有的2台大型抽水機,總共可以提供大約2.7 cms的抽水能量,它的意思就是說,1秒鐘可以抽2.7噸左右。」

承包商說明,這項工程除了有抽水機還有發電機,防止雨季時碰到停電而導致積水無法排出的窘境,另外在鹿港老街地區長期淹水問題,縣府也提出解決方案。?

彰化縣長 王惠美:「現在我們也規劃在洛津國小的一個運動場,往下去挖我們的滯洪池,平時可以讓因為剛好是在老街附近,平時可以做我們停車的使用,到了汛期的時候,我們就是來做相關的一個滯洪。」

縣府預告今年6月,洛津國小運動場改建滯洪池將會動工,期望「新街排水增設抽水機工程」的加入,能有效緩解當地長期淹水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