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準備下降?陳時中:10天內情況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台灣邁向與病毒共存後,確診數攀升,是否已達高峰疫情準備降溫,今天(2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端午節我們預計是會停開記者會,那想問一下部長有什麼行程安排嗎?)吃粽子吧。」

指揮官陳時中預計吃粽子迎端午,不過他也說還有多處防疫人員很辛苦,應該會去到處視察。陳時中也分析疫情走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差不多現在在這個高原裡面,那北部看起來都,差不多相對的在往下走。桃園也是在往下走,那南部稍微在往上,那全國就持續在高原上,我想大概10天內,大概情況會很清楚。」

陳時中說疫情情況,10天內各路專家看法,和指揮中心的判斷可能會趨向一致。而對於放寬口罩規定,陳時中則說再等一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關的這些管制的措施,都在滾動式的檢討中,有關於戴口罩的放鬆,我們就稍微等一等,像你說一個人騎摩托車(免戴口罩),這個可以被考慮。」

例行記者會結束後,陳時中更是趕到桃園,頭戴熊貓氣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兒童施打BNT疫苗。現場施打站不僅是各色氣球滿滿,連同多隻吉祥物都在現場,降低兒童打疫苗的緊張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