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3週年 港警銅鑼灣一帶拘捕6人

六四天安門事件在香港已成為禁忌,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港府全面戒備,封閉維多利亞公園、禁止集會。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5 日訊】香港無法公開舉行六四悼念活動,但昨天維園及銅鑼灣一帶氛圍緊張。港警聲稱,有5男1女因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而被捕。

六四天安門事件在香港已成為禁忌,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港府全面戒備,封閉維多利亞公園、禁止集會。

但是昨天晚間仍有香港人走到維多利亞公園及銅鑼灣一帶,以不同方式點亮燭光,諸如亮起手機的手電筒功能、手持未點燃的蠟燭、拿著坦克玩具模型,亦有民眾手持寫上「毋忘六四」的看板。

這些人當中有人遭到警方盤查。據香港01報導,香港警方表示,截至昨晚11時30分,共有5男1女在銅鑼灣及維園一帶被捕,年齡介於19至80歲,並檢獲一把萬用軍刀。

港警指控他們分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藏有攻擊性武器」。

直到5日凌晨0時30分,維多利亞公園才逐步解封,港警移除現場所有鐵馬,但仍派部份人手留守出入口,准許香港市民可自由進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