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防疫仍嚴苛 企業復產率僅45%

上海雖然已宣稱解封,但中共防疫政策仍然嚴苛,企業復產率欠佳,僅45%。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上海雖然宣稱已解封,但中共防疫政策仍然嚴苛,目前企業復工率約為70%,復產率約為45%。根據外資最新報告指出,儘管汽車產業、消費電子、半導體的復工率很高,但實際使用率存在隱憂,因此,將今年中國汽車零售量預測下調至1890萬輛,年減6%,而消費電子的需求已經消失,估將限制下半年反彈的潛力。

上海宣布6月1日起解封,外企復工似乎有限。根據統計,工業復工白名單企業共9198家,外企佔比僅30%,企業復工率約為70%,復產率約為45%。

外資分析,供應鏈自5月開始恢復復工步伐,但對汽車、零組件、半導體、工業製造仍造成影響,其中汽車產業,因為5月復產緩慢,雖然上海通用、大眾、特斯拉已經全面復工,但實際使用率仍存在隱憂。

外資評估,雖然5月的物流瓶頸有所緩解,但仍未恢復到上海封城前的水平,主要是因為物流能力不足,並受到旅行和運輸方面的限制,導致材料不能按時發貨,產品不能按時出貨,目前交貨時間仍比疫情前的正常水平長。

針對汽車產業的前景,外資認為,目前已將2022年中國汽車零售量預測下調至 1890萬輛,年減6%,但預計6月至12月的寬鬆政策、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消費者支持和減稅政策,以及相繼放寬的疫情限制,可望將在2022年剩餘時間內穩定零售量,只是仍看不到快速復甦。

另外,科技產業方面,外資認為,智慧手機、消費電子產品供應鏈仍保持謹慎,因為需求可能已經消失,而不是剛剛延遲,因此限制今年下半年的強勁反彈潛力。但在具有結構性上升趨勢的終端市場中,例如電動車需求可能會被擠出而不是消失,因此仍看好電動車將在下半年有很好的復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