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平險停止「突發疾病」投保 海外確診不理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近日各國開始解除入境隔離規範,海外旅平險可望重回市場,但防疫保單造成業者理賠壓力大增,影響所及是旅行平安保險也將出現重大變化,包含國泰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及和泰產險等,通通宣布要停止「海外突發疾病」的投保,這也就代表,除了在國外確診外,其他突發疾病衍生的醫療費用,也通通不會賠。

保險業務員 VS. 民眾:「產險的部分,海外突發疾病相關產品都已經停賣,那壽險的部分的話,有一家目前也是,剛發公文停賣了。」

邊境有望開放,不少人都在詢問旅平險,只是已經先在防疫保單,慘摔一跤的產險業,就擔心要負擔海外確診的旅平險也是賠錢貨,短短幾天就有共識,高喊不賣了。

民眾:「如果在外面發生什麼事情就沒有一個保障,然後可能會猶豫要不要出國。」

民眾:「(想去)韓國跟日本吧,會想出國悶很久了,(旅平險不能保)沒關係還好,因為如果你有出國代表你要承擔一定的風險,如果你怕就不要出國。」

不只國泰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相繼貼出公告,暫停受理海外旅平險「突發疾病醫療保險」投保。和泰產險此類商品也下架調整中,旺旺友聯則是在5月初已下架。而不只是產險業,甚至是壽險的台灣人壽,也宣布停賣。這樣一來,不只在國外確診,包括其他突發疾病衍生的醫療費用,也通通不會賠。

保險經紀公司副總 程睿紳:「出國的話很多狀況發生,但不只疫情的部分,你還可能突發的疾病,譬如說心臟疾病,或其他的器官疾病或是一般的醫療疾病,都是有需求的。那你突發疾病的部分停掉了,那民眾等於是他的醫療保障全部都沒有了,只剩意外險保障。」

除了沒有醫療保障外,保經公司更提醒,因為各國都有規定,醫療險的額度,才會核發簽證。也就是說不保旅平險,民眾就出不了國,讓旅行業急呼籲保險業者能再三思,未來才能順利成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