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必訪 台南後壁「蓮花火車」新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白河蓮花季是台灣著名的賞花景點,在後壁上茄苳嘉田里,還有一處私房鐵道荷花田;因為緊鄰鐵道旁,偶爾會有火車奔馳的畫面入鏡,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拍照。

「噹!噹!噹!」

遠方傳來鳴笛聲,位在台鐵西部幹線後壁上茄苳段的一處荷花田,緊鄰著鐵道旁;朵朵嬌豔的荷花正盛開,搭配著火車呼嘯而過,更有另一番風情,吸引不少鐵道迷捕捉這一瞬間的療癒美景。

鐵道迷 彭啟華:「剛好荷花又搭配鐵道,真的做起來,會做成一個特殊的景觀;火車的話,就是帶給人家一種回家或者是出遊的感覺。」

鐵道迷 陳明華:「低角度就是拍到蓮花,然後就剛好那個火車過來的時候,用連拍,至少可以拍到好幾張。」

農田主人 賴榮俊:「早上的時間拍,會比較順光,火車拍起來比較好看;8:14有一班柴聯(火車),那它大概六月底就會退休了。然後8:50普悠瑪北上的;那9:25是一台新的自強號,這是鐵道迷最近比較喜歡的一列火車。」

原本從事數位多媒體的賴榮俊,三年前為了照顧年邁的雙親,回鄉接下農務。因緣際會,在朋友建議下,種植波斯菊和荷花,目前正是荷花盛開的季節。

農田主人 賴榮俊:「夏天種蓮花,冬天就種波斯菊,那以今年來講它的盛開期,大概就是整個的六月份,所以他會一直開到六月底;它早上開花,那10點鐘以後就開始閉合。」

朝陽下的夏荷,亭亭佇立在荷花田裡,朵朵荷花千姿百態,但其中卻有幾朵含羞半合著。賴榮俊說,這是下雨天才會遇得到的奇景。

農田主人 賴榮俊:「開的時候呢,下雨的話呢,它會單邊的蓋住蓮蓬,也就是那個小蓮子,等於是保護它的小寶寶一樣。」

遊客 黃女士:「真的很神奇,我還是第一次聽過,就像媽媽保護小孩一樣,就是很特別。」

綻放的荷花與奔馳的台鐵列車相輝映,呈現不一樣的鐵道風情,是鐵道迷和攝影愛好者,不可錯過的季節限定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